数字赋能!万源市官渡镇二沟河村驶入乡村振兴“快车道”

2022-11-21 14:56:4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只要有火情,大屏幕上就会来实况。”11月19日,万源市官渡镇二沟河村村支部书记王忠军向四川在线介绍了中国移动四川达州分公司数字赋能带来的变化。

王忠军介绍,近年来,中国移动四川达州分公司先后在当地新建开通移动基站2个,新建光缆总长度19.4公里,分纤箱15个,全村移动4G信号全覆盖、高质量宽带全覆盖。村民通过数智应用已经实现了随时能调度的“云视讯”、随时能看的“千里眼”、随时能喊的“红喇叭”,足不出户可以快速了解最新政策和动态,查询农事和天气,在家中看电视。镇村干部通过“互联网+政务服务”模式实时掌握辖区党建、疫情防控、农业产值、道德积分、突发告警等。

王忠军介绍,去年12月2日,中国移动达州分公司驻二沟河村工作队队员带着“山货”向全国网友做直播。两小时的直播活动,累计观看量达4.4万,共销售腊制品约4300斤,黑鸡约410只,黑鸡蛋约200件,山羊25头,共计订单价约36万元。万源市官渡镇副镇长苟瑶认为,这样的直播活动对带动官渡镇二沟河村集体经济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也为全镇的村集体经济发展探索了一条新的道路。(杜丽华 杨正波/文)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