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普陀东西部协作迈向深入 今年普陀投入5000万元支持万源农业基地建设

2022-11-18 21:49:31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吴治涯 刘世明 四川在线记者 袁城霖

11月17日,达州万源市石塘镇贺家湾村“百里坡旧院黑鸡场”,工人们正在焊接、抹灰,加紧建设面积3000平方米的标准化种鸡孵化育雏基地。“基地建成投用后,每年可为周边村民提供50万只旧院黑鸡苗,帮助他们增收致富。”工作人员说。

建设中的标准化种鸡孵化育雏基地

建设该基地投入了东西部协作资金260万余元。万源市百里坡旧院黑鸡养殖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刘晓岗表示,借东西部协作“东风”,内强基地建设,外强品牌推广和市场营销,努力让特色产业撬动乡村振兴。

给黑鸡喂食(资料图)

2021年新一轮浙川东西部协作启动以来,万源市和浙江省舟山市普陀区东西部协作持续深入,在产业发展、消费协作、劳务输送、社会帮扶等方面展开协作。

今年,普陀区继续投入5000万元用于万源市茶叶、黑鸡、蓝莓、高山蔬菜等农业基地建设,两地创新推出“东西部协作贷”并发放贷款1.9亿余元,帮助逾6000名农村劳动力就业。此外,两地依托“政采云—舟山乡村振兴馆”将万源特色农副产品销往舟山,截至目前总计实现消费协作金额4200余万元。

(万源市融媒体中心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