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启动片区协作机制 提升违纪案件办案质量和效率

2022-04-01 15:27:2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牟丽檠 达州频道 杨迎

“以往基层查案仅靠单打独斗,力量散、人手少,而片区协作机制变‘单兵作战’为‘兵团作战’,实现了资源共享、力量整合、信息互通、共同促进。”3月31日,万源市长坝镇纪委书记陈冯燕介绍着片区协作新机制。

图为万源市纪委第二纪检监察室联合石塘镇纪委开展案件分析研判工作

今年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为高效开展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工作,不断优化基层纪检监察片区协作工作机制,将31个乡镇(街道)按国土空间区域划分为7个片区,建立片区协作组,加强了乡镇纪检监察力量统筹和工作协作,实现了案件质量和办案效率的“双提升”。

“在片区协作机制下,纪检监察室、派驻纪检组、乡镇纪委等干部都能对对方的工作情况有所了解,又能互相监督、相互学习、取长补短,在实战中增长办案经验,快速提升业务能力和素质。”万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张楠说道。

图为八龙茶旅融合片区协作组召开工作联席会

据了解,为确保联系协作、分片指导工作的规范化和制度化,万源市纪委监委还结合片区协作组职能职责,建立完善了日常管理协作机制、监督检查协作机制、审查调查协作机制,在每个片区建有1间标准化“走读式”谈话室、1间温馨谈话室、2间办公室。

万源市纪委监委负责人介绍,片区工作完成情况将作为片区协作组成员年终考核的重要依据,各乡镇(街道)党(工)委支持配合片区协作组的工作情况也将纳入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并作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万源市纪委监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