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好“节日预防针” 万源市对违规发放津贴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2022-01-29 14:36:4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牟丽檠 达州频道 杨迎

“欢喜庆节正当时,廉洁纪律常自醒。公款公车要管紧,公款旅游是禁忌。”为敲响节日“警钟”,让新年更有“廉味”,1月28日,万源市纪委监委通过发送廉洁短信、推送廉洁漫画、开展廉政提醒谈话、召开干部职工会、开设监督举报专区等形式为万源市党员干部提前送上“廉礼”,也为“节日病”打好“预防针”。

同时,万源市纪委监委还依托车辆管理平台调取公车行驶轨迹和数据,对各单位公车管理和使用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联合万源市公车办深入城南加油站,通过从加油时间、地点、频率等方面对比分析数据信息,对是否存在公车私用、私车公养等违规违纪问题进行重点查看,杜绝“车轮腐败”。

万源市纪委监委为把好春节“人情关”,整合党风政风监督室、派驻纪检监察组等监察力量,联合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组成“四风”专项督导组,对各超市、烟酒商行、宾馆酒店、土特产店、旅游景点等地进行明察暗访,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账目、调取相关资料、走访谈话等方式,现场查阅订单记录、税务发票、购物台账等,重点针对是否存在违规发放津补贴和福利、违规公款吃喝、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等问题进行监督检查。

“廉洁过节,才能‘节节’快乐。以贪度日,只会‘狱狱’寡欢。要过好年关,就必须守住‘廉关’,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筑牢思想防线,才能抵制住各种‘糖衣炮弹’的轰炸。”万源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相关负责人说道。(万源市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