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中学开展校园消防安全演练,筑牢安全“防火墙”

2021-11-15 11:40:3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周勤 杨正波

11月10日,万源中学组织开展了一场校园消防演练。

万源中学安全办公室主任王清康介绍,为了加强校园消防安全工作,学校选在全国第30个消防日到来之际,以“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消防宣传教育及演练。

这次消防宣传教育及演练活动中,特邀万源市消防救援大队参谋段庆年现场指导。

活动中,段庆年通过多个生动案例,讲解了近年来发生的校园火灾安全事故的惨痛教训及其根源。同时,段庆年现场向师生讲解火情发生的火情处置、119救援电话拨打的注意事项、人员安全疏散、现场逃生时机、灭火器使用技巧。

万源中学各班主任代表、学校保安、宿管员、食堂工作人员、义务消防员、各功能室工作人员以及高中各班安全委员共计100余人参加活动。

万源中学副校长王尉介绍,增强校园师生及职工的逃生自救能力,筑牢校园安全“防火墙”,是万源中学开展消防宣传教育及演练的目的所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