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建设 万源市硬化村组道路18.9公里

2021-11-01 17:34:1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彭洪军 达州频道 杨迎

“盼了这么多年,这条断头路终于打通了。车子可以直接开到家门口,下雨天出门再也不担心溅一身泥了。”10月25日,看着眼前刚硬化的水泥路,万源市玉带乡玉带村柏林组村民余江贤乐呵呵地告诉来回访的乡纪检干部。

而在万源市玉带乡,像这样患上“肠梗塞”的村组道路还有36条,作为万源市最偏远的乡镇之一,道路基础设施差,村组道路硬化率不高,群众出行困难,一直是玉带乡经济社会发展的痛点和堵点。因为道路通行不畅,村里种植的农副产品很难及时运出去,外面收购的车辆又进不来,产业发展一度停滞,群众只能望路兴叹。

“道路不通畅,群众致富难”。在玉带乡2021年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中,玉带乡党委政府及时将道路通行不畅诉求纳入到整治事项中,通过向万源市委市政府汇报,积极向上争取资金,共筹措各项资金1000余万元,新建并硬化了玉带乡18.9公里的村组道路,群众“出行难”问题“迎刃而解”。

“新建道路动工后,我们乡纪委就在动员会上表态,将对工程项目开展全过程监督,督导他们按时按质施工,确保让村民今年就能走上水泥路,解决好群众‘出行难’问题。”万源市玉带乡纪委书记侯维说。

万源市玉带乡为了让群众了解道路招投标、建设进度、资金使用等情况,还通过村务公示栏公开公示相关情况,让群众了解村里做了什么项目,上级拨了多少钱,钱用到哪些地方,开支合不合理,全都晒了出来。

“这条路硬化了,我感觉生活更有奔头了。”万源市玉带乡蒙家寨村赵雨龙高兴地说,有了水泥路就不怕农副产品没人要。通了路,我们走出去学习农业经验也方便多了,种什么、怎么种、怎么卖,也让我们农民眼界变宽广了。

截至目前,万源市玉带乡已走访群众1200余次,征集群众诉求300件,已解决群众诉求217件,已办结诉求群众满意率95%。

“硬化的是道路,连接的是党心民心。我们将以整治‘群众最不满意的10件事’活动为抓手,听民声、解民忧、察民情、化民怨,着力完善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切实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万源市玉带乡党委书记黄光宇说。(万源市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