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察暗访、随机抽查 万源市开展纠治“四风”专项监督检查

2021-09-29 16:04:5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牟丽檠 达州频道 杨迎

“中秋国庆佳节至,廉政纪律别忘记。防控之弦需绷紧,外出旅行守规矩。娱乐健身有规定,高档场所不能去。放假休闲要注意,赌博敛财必处理。” 9月23日,一首由万源市纪委监委编撰的廉洁过节顺口溜在“双节”期间流行起来。

与此同时,万源市纪委监委充分发挥派驻监督“前哨”“探头”作用,13个派驻纪检组采取明察暗访、专项督查、联合检查、随机抽查等方式,赴城区内的酒店、商超、烟酒店、茶叶店、加油站等重要点位,就值班值守、公款送礼、公款旅游、公款吃喝、公车私用、餐饮浪费及其隐形变异问题开展“四风”监督检查,为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点亮过节“廉洁灯”,拧紧纪律“安全阀”,确保风清气正迎国庆。

“截至目前,我们联合市场监管局共检查了城区内的3家大型商超、7家烟酒店,发现问题5个,并立即反馈至相关单位进行整改。”万源市纪委监委驻文体旅局纪检组副组长梁远辉说,对于节日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收敛、不收手的,坚决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问责一起。

另一方面,万源市纪委监委还着力聚焦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食品安全等重点环节,充分发挥“委、室、组、地”联动作用,开展节前专项监督检查。

“节点即是考点,也是疫情防控极易松懈的时段。节前,我们组下沉7个乡镇,整合乡镇纪检监督力量,对车站、超市、农贸市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测体温、戴口罩等防疫措施落实,卫生院预检分检及院感防控措施落实,学校出入管理,居家隔离措施落实等情况开展了专项督导,力戒工作中存在思想麻痹、履职不力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万源市疫情防控第二督导组组长苟宗说道。

“纠治‘四风’永不止步,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我们将时刻紧盯‘四风’新形式、新动向,及时揭露查处,常打‘预防针’,常念‘紧箍咒’,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做到心存敬畏、行有戒尺,从源头上铲除滋生节日腐败的土壤。”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理主任张海军说道。

(万源市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