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 为秋季开学保驾护航

2021-09-03 19:57:2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牟丽檠 达州频道 杨迎

“学校出入查验登记流程是怎样的?”

“对重点地区教师和学生返校前14天健康监测是否到位?”

“灭火器是否完好有效?能不能正常使用?”

8月31日,万源市纪委监委发挥派驻监督“探头”作用,来到万源市各学校询问疫情防控、消防安全、校园安保等方面工作,为秋季平安顺利开学保驾护航。

“为避免学生和家长聚集,我们实行分年级、分时段、分区域、错峰报名。同时,将防疫知识科普加入‘开学第一课’,增强学生的防疫意识。”万源市第二小学副校长张双勇向万源市纪委驻市教科局纪检监察组介绍。

9月1日开学前后,万源市纪委驻市教科局纪检组联合市教科局20余人组成6个专项督查组多次开展明察暗访,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学校防疫物资储备、校园环境消杀、师生体温监测、食堂错时错峰就餐等重点环节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督查组对79所中小学、幼儿园进行了监督检查、实地走访,共发现问题18个,并全部当面反馈,现已实现全部整改。

与此同时,督查组还对部分学校的校舍安全、用水用电安全、实验室危化品、室外体育设施、消防设施、食品安全等方面进行拉网式检查,保障开学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是孩子们成长成才的摇篮。为推进教育领域系统治理工作,我们将对家长关注的焦点,如营养餐食材采购、课后服务或补课、‘三重一大’事项等方面加强后续监督,以强监督促强监管,为营造良好校园环境构筑起坚强纪律防线。”万源市纪委驻市教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苟宗说。

(万源市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