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学用结合” 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为群众解难题

2021-05-20 09:58:3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科 达州频道 杨迎

“身为一名纪检监察干部,我们要在党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3月29日,万源市第一次党史学习教育办公会议召开。翻开万源市纪委监委党员干部党史学习教育心得体会笔记本,其中有摘抄、有心得,详细地记录着他们的党史学习教育历程。

搞好党史学习教育,起点在学。万源市纪委监委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纪委常委会和理论中心组学习的第一议题,并通过“廉洁万源”网站、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每日推送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促进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的深度融合。

知行合一、学用结合、以知促行。万源市纪委监委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扎实开展“千名纪检干部进万家”活动和“惠民为民效率提升年”活动,着力解决纪律松散、作风懒散、工作漂浮、效率低下、干事不勤、落实不力等突出问题。

据了解,今年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共计220余次,涉及31个乡镇(街道)和5家重点企业,推动整改问题18个,接受群众咨询1500余人(次),解决群众困难诉求80余件。

“党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蕴含着丰富的政治营养和精神瑰宝。”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说,下一步会继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推进新时代万源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坚定稳妥做好正风肃纪反腐败工作。

(万源市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