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做实一线监督 为春耕生产“保驾护航”

2021-04-07 22:15:1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王科 达州频道 杨迎

人勤不负好春光,春耕春管春满园。目前正值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在美丽富饶的巴山万源,辛勤劳动的农民正在田间地头锄草施肥、播种育苗。

“大爷,你家春耕生产目前面临啥困难?”

“老乡,你们农资店今年销售情况如何?进货渠道是哪里?有没有相关台账?”

为扎实做好春耕备耕工作,全力保障粮食安全,4月2日,万源市纪委监委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能,组织6个督导组深入万源全市31个乡镇(街道),开展专项督查督导,以严明纪律护航春耕生产。

“惠农惠民资金发放过程是否存在‘中梗阻’等贪污截留资金问题及相关公职人员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督导过程中,万源市纪委监委突出春耕生产督导检查重点,通过走访调查、实地查看、开展座谈多种方式,加大对惠农政策落实、涉农补助资金发放和使用、春耕生产物资保障供应等情况的专项督查督导,确保春耕生产顺利进行。

据悉,督导组还深入万源市各乡镇农资经营店、种子经营店,对春耕备耕情况开展“下沉式监督”,详细了解各类农资尤其是化肥、磷肥、复合肥、种子储备、农药农膜、农资购销渠道等情况,打通服务农民“最后一公里”。

“在加大对涉农资金发放、使用情况督导督查的同时,我们还聚焦春耕生产技术指导情况、镇村干部履职情况等方面进行督导检查,坚决整治春耕生产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以铁纪护航春耕生产。”万源市纪委监委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张华介绍。

此外,万源市纪委监委还牵头组织万源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春耕生产工作进行多轮次督导检查,针对实地督导发现部分村存在的土地抛荒、农资供应不足等问题,督导组第一时间向当地党委政府反馈,要求积极采取有力措施尽快解决,督促问题在一线整改到位。

“作为纪检监察机关,我们将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职责,以检查督促推动职能部门、乡镇及时为春耕备耕破解难题,以监督护航农业农村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农业领域‘十四五’规划实施开好局、起好步。”万源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李卫东说。(万源市纪委宣传部供图)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