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32名新任领导干部旁听庭审 “零距离”感受职务犯罪巨大危害

2021-01-04 17:32:0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

彭洪军 达州频道 杨迎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庭审旁听,内心触动很大,印象深刻。被告人因一念之差,毁了自己、害了家庭。我们一定要常思贪欲之害,老老实实做人,干干净净做事。”万源市玉带乡新任党委书记王能源在旁听后说出自己的切身感受。

日前,万源市纪委监委组织市级相关部门、乡镇等32名新任的领导干部,走进万源市人民法院旁听公开审理的谢某某涉嫌挪用公款一案。

庭审现场,参加旁听的领导干部观看了法庭调查举证、法庭辩论、被告人陈述等庭审过程。

“公诉人和辩护律师敏锐的法治视角、犀利的法言法语,以及对法律知识的娴熟运用都让我们受益匪浅,这对我们更加有效对接以审判为中心的办案标准、避免走入‘重实体、轻程序,重口供、轻证据’的办案误区有很大启发。”曾家乡党委委员任玉娇说。

2020年以来,万源市纪委监委将廉政警示教育课堂前移至庭审现场,以案释纪、以案明规,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达到“惩处一人,教育一片”的目的。目前,已累计开展旁听庭审2次,参与党员干部群众100余人次。

万源市委常委李卫东表示,“让新任领导干部现场旁听庭审,就是为了让他们‘零距离’感受职务犯罪对个人和家庭的巨大危害,正确摆正权力与责任的关系,努力做到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图片来源:万源市纪委宣传部)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