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通万高速公路(万源段)完成总工程量的69%

2020-04-21 17:22:43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陈本强 卢仕鸿 

现浇梁

巴通万高速是全省高速公路路网规划中新增的5条东西横线之一,是省委、省政府实施“三大发展战略”布局的又一北向出川大通道。项目开工建设以来,建设者们抢时间,抓进度,全力全速推进项目建设。

4月13日,巴通万高速公路第十标段王家岩高瓦斯隧道左线进口至斜井段顺利贯通。随后,记者在巴通万高速公路第十标段二工区施工现场看到,大型机械紧张施工,施工人员在各自工位上有序作业,路基、隧道、现浇梁等各项施工正同步进行。据巴通万高速公路第十标段副总工程马佳介绍,为抢工期、抓进度,十标段采取了突出重点、全面开花的措施,将十标段划分为五个施工工区,实行人停机械不停,保证按照总体工期要求完成施工。

施工现场

据了解,巴通万高速公路第十标段线路,起于万源市长石乡龙王沟村,止于万源市官渡镇,线路总长12.851千米。王家岩进口至斜井段的贯通,将为总体工程按期完工奠定决定性基础。

截至目前,巴通万高速公路万源段已完成总工程量的69%。巴通万高速经巴中市、通江县和万源市三地,主线全长120.39公里,按照双向四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设计速度80公里每小时,路基宽24.5米。其中,万源段59.9公里,途径玉带、草坝等10个乡镇,惠及沿线近20万群众。(文/图 陈本强 卢仕鸿)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