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强力推进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示范点打造工作

2020-01-19 09:49:16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郑宗慧 王城炜

唐启文一行现场查看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和安全隐患治理情况

青花镇窝窝店村位于襄渝一线和二线之间,铁路可视线范围广,人群居住集中,210国道穿村而过,交通便利,地理位置独特,可塑性较强,发展潜力较大,为充分发挥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示范带头作用,万源市委、市政府决定将窝窝店村作为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示范点来重点推进。

2020年1月14日,万源市副市长唐启文带领市住建局、市城乡规划编制中心、市治理办、青花镇等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现场专题调研窝窝店村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示范点建设推进情况。

唐启文一行详细查看了铁路沿线环境卫生治理和安全隐患治理情况,全面了解示范点房屋风貌打造、观景亭和观光步行道建设情况,听取了铁路沿线环境治理示范村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及下步工作打算。

目前,窝窝店示范点打造已进入全面施工阶段,景观亭、观光道路已动工建设;完成了废弃矿渣整治,完成房屋立面美化1410平方米、风貌提升58户;彩钢棚拆除、砂场治理、路灯安装、人居环境整治全面推进。

唐启文要求务必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精神,高质量、高效率、快速度打造出具有万源特色的示范点。一要提高站位,要充分认识到开展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既是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达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保障列车运行安全的需要,也是加快万源自身发展、提升城市形象的需要;二要协同作战,务必做到细而又细,精益求精,尽善尽美,青花镇党委政府、市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加强协商沟通,要“十根手指弹钢琴”,形成合力;三要倒排工期,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加快建设进度,倒排工期、攻坚克难,确保在今年3月底前高质量完成窝窝店村示范村打造工程。(文/郑宗慧 王城炜)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