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25亿元 5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在万源开工

2019-11-06 14:46:15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陈本强 李政 记者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李政 记者 徐洋)11月5日,万源市50万头生猪全产业链项目在白沙镇工业园区开工,这也是万源市首个签约落地的“三类500强”企业蓝润集团所投资项目。

作为落户万源的首个“三类500强”企业,蓝润集团已在万源注册成立达州五仓宝晟农牧有限公司,主要致力于生猪育种、科研、饲养、饲料生产、屠宰及冷链食品加工、市场营销等全产业链开发。

据了解,该项目计划3年内投资25亿元,分两期建成。一期工程投资15亿元,将新建存栏3万头规模种猪、30万头规模封闭式生猪集中养殖区,1个生物有机肥厂;新建30万吨集饲料加工、仓储、物流的加工区;新建集生猪屠宰加工(年屠宰100万头)、冷链仓储、熟食品加工(肉食品年加工3万吨)的加工区。二期工程投资10亿元,新建20万头规模化封闭式生猪集中养殖区,生物有机肥厂1个。

“这个项目是万源做大做强畜牧产业、助力脱贫攻坚的一项重要举措,将有力推动万源经济社会发展。”达州市副市长王全兴说道。

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表示,项目建成后,对于进一步延长万源生猪产业链条、优化现代农业内部结构、助力乡村振兴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