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00后”学霸从深山走上国庆阅兵场

2019-10-10 09:52:27来源:达州晚报编辑:陈娇记者 张海涵 蔡尧

“我们为他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10月1日上午,就读于中国政法大学的达州学子陈果,经过层层选拔,如愿站在天安门广场,作为群众游行“民主法治”方阵中的一员,接受了党和国家的检阅。年纪轻轻的他,凭借自己的坚持与努力,成为了家人和达州的骄傲。

“陈果可能还在补觉,这两天我们也没联系上他。”10月2日,记者联系陈果本人未果后,电话联系上了他的姑妈陈启训。据陈启训介绍,陈果在阅兵仪式结束后,便同方阵统一回到学校,国庆假期一直留在北京处理学习方面的事。

据了解,陈果目前是中国政法大学刑司学院刑事侦查专业的大二学生,也是刑司学院学生监察部部长。因性格稳重、成绩优异、在校表现突出,今年7月,陈果被学校正式选中参加群众游行“民主法治”方阵。“应该是从身高、五官、专业、学习情况等多方面来进行筛选吧。”陈启训告诉记者,由于陈果与学校签订了保密协议,很多细节都不便透露。

此后的3个月里,陈果和其他队员进行了封闭式训练。一些队员没能坚持住每天高强度的排练,陆续选择了放弃,但陈果咬牙挺了过来。“他有时候凌晨两点都还在训练。”陈启训说道。

10月1日凌晨1点,陈果随方队抵达天安门广场作正式阅兵前的最后准备。“10月1日一大早,我们一大家子早早就守候在电视机旁,等待阅兵仪式开始。”陈启训说,阅兵仪式上的每一个场景,至今都令她心潮澎湃、热泪盈眶。“当我们看到‘民主法治’方阵出现在电视屏幕中,都激动得从沙发上跳了起来,指着电视半天说不出话来。”陈启训笑着说,虽然没看到陈果,但想到陈果就在队伍里面,她感觉全身的细胞都在“欢呼雀跃”,就像她也置身于阅兵现场一般。

“陈果是万源市石塘乡陈家坝村人,出生于2000年2月20日,他爸妈常年在外打工,他跟着婆婆爷爷一起长大。”陈启训告诉记者,虽然父母不在身边,但陈果从小就很懂事,学习成绩一直都很优异,最终考上了中国政法大学。

“陈果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万源深山学子,能有幸参加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阅兵,是他的无上荣耀,也是他人生旅程中一个重要的里程碑。”陈启训感叹,作为家人的他们也感到无比的骄傲和自豪。

(据达州晚报)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