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驻京流动党支部成立 九千余名“北漂者”有了“家”

2019-08-29 19:09:30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陈娇陈本强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徐洋)8月28日,万源市驻京流动党支部成立并授牌,70余名在京万源籍老乡一起见证授牌,至此 9000余名万源“北漂者”在北京有了“家”。

“万源是一个传统的农民工输出大市,目前全市共有外出流动人口13万余人,充分发挥党的组织优势,将散落在全国各地的农民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是新形势下加强党建的一项十分重要而紧迫的任务。”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说,希望万源驻北京流动党支部充分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以“把优秀农民工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村干部、把村干部培养成带头人”为目标,真正把流动党员队伍组织好、管理好、教育好。

“万源流动党员党支部是对外展示万源形象的重要窗口,每名流动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达州驻北京流动党委副书记陈向军表示,万源流动党员党支部将加强队伍、活动、阵地、制度、保障“5个标准化建设”,把流动党员党支部建设成为服务党员的桥梁。

据了解,万源市曾相继出台《农民工党建“六大行动”》、《农民工回引培养》等配套文件,推进农民工组织体系、创业就业、培养选用、服务保障等工作,先后在舟山、上海、福建、北京等地挂牌成立流动党支部。万源市驻京流动党支部隶属于达州驻北京流动党员党委,接受万源市委组织部“双重”管理,主要履行宣传和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组织流动党员开展各类活动,做好流动党员的服务、教育、管理等职责。

当天,四川省万源市驻北京外出务工人员法律援助站、四川省万源市驻北京流动妇女联合会、共青团万源市驻北京市流动团员工作委员会同时授牌成立。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