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向前广场斜坡受影响区域群众已撤离

www.scol.com.cn (2019-07-08 23:13:01)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记者 徐洋)对于近期万源市太平镇向前广场坡体及周边出现斜坡变形,7月8日,万源市委宣传部通过官方账号对外发布信息称:截至7月8日16:00,采取投亲靠友和集中安置等方式,全部避让撤离了受影响区域内的群众,并将向他们发放生活补助。

目前,斜坡体边缘的深基坑回填、变形区域排水系统疏通、地表裂缝封填、向前广场实施堆载反压已完成,正在进行基坑堆载反压。监测数据显示各点位位移量均未达到预警阀值。同时,万源市已启动斜坡变形体应急勘查、设计,即将开始下一步的工程综合治理修复。

近期,万源市地质灾害监测员和周边群众发现太平镇毛坝子(向前广场及后山)一些部位出现不同程度的变形。万源市自然资源局安排专业机构进场监测,发现呈现出加剧趋势。

7月4日收到险情报告后,万源市委、市政府迅速逐级上报和按程序启动地质灾害应急响应预案。省委、省政府和达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相继作出重要批示和要求,立即派出专家组和专业技术人员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实地踏勘,会商核实险情,制定排险解决方案。万源市委、市政府成立了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挂帅的应急处置工作指挥部,紧急动员20个单位500余名工作人员分类组建综合协调、转移安置、治安维稳、应急治理等6个专班,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根据现场监测和专业机构意见,万源市及时划定地质灾害危险区。从7月5日凌晨两点开始,坚持人防与技防相结合,组织专业队伍昼夜施工,在坡体变形区布设全自动变形监测装置,组织群测群防监测员24小时不间断巡查,每2个小时对监测数据进行收集分析,制定应急处置措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