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今年将建设1.25万亩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基地

www.scol.com.cn (2019-04-16 09:49:3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马发海  

近日,记者从万源市2019年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基地建设推进大会获悉,2019年,该市将完成1.25万亩高标准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茶叶基地建设。

茶叶产业一直是万源的传统优势产业。2018年,万源市新建茶叶基地1.1万亩,带动4870户贫困群众户均增收520元以上,成功探索出了“一片叶子带富一方百姓”的脱贫奔康“万源模式”。

2019年是浙川东西部扶贫协作的第二年,也是万源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整县脱贫摘帽的决胜之年。围绕打造富硒生态绿色茶叶产业带,万源市将运用现代农业科技手段,推进茶旅融合现代农业园区发展。为确保完成目标任务,该市下达2019年标准化茶园建设面积1.25万亩,涉及13个茶叶产业项目。项目投产后,每年带动项目区农户3267户9823人增收,实现户均年增收1000元以上。

根据目标任务及实地核查,按照向贫困村倾斜、兼顾相对集中连片的要求,万源市规划在草坝镇黑池坪村、石窝镇番坝村、新店乡十里坪村、白羊乡梨树坪村、石塘镇瓦子坪村、井溪镇猫坪村等6个乡镇的15个村共计建设标准化茶园1.25万亩。同时在相对集中区域配套建设必要的基础设施。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