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公布“四办”政务服务事项1329项

www.scol.com.cn (2018-11-26 10:00:10)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蒋德敏 胡晓林  

近日,万源市对外公布《万源市政务服务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清单》,标志着该市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政务服务质效,大力改善营商环境取得实质性突破。该市此次公布的“四办”政务服务事项共1329项,涉及行政许可、行政确认等行政审批和公共服务事项。

“马上办”事项共483项,主要涉及教育、卫生、民政、人事、劳动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民生领域,实行即来即办、当场即办,让企业和群众少跑路、少等候。

“网上办”301项,涵盖机动车登记管理、社会救助、法律服务、社会保险征管等社会生活诸多方面,推行“互联网+政务服务”新模式,实现“让群众少跑路,数据多跑路”。

“就近办”70项,涉及老年人优待证办理、社会保障卡经办、个体工商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方便基层群众的领域,健全完善乡(镇)便民服务中心平台功能,延伸服务到村(社区),实现群众就地就近方便办事。

“一次办”475项,主要包括投资建设项目和企业登记等需要现场踏勘、技术审查、听证论证等较为复杂的事项,通过简化办事流程、实施并联审批等举措,推行多部门联合办理和限时办结制,实现复杂事项办理“最多跑一次路”。(蒋德敏 胡晓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