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市20名“特派员”巡回督战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9-21 10:56:41)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陈本强 王德浪  

“‘特派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对发现的问题紧盯不放、一督到底,把督查发现的问题原原本本带回来,一个一个整改在一线。”9月13日,万源市脱贫攻坚“特派员”巡回督查工作动员会上,市委副书记李文章如此强调。

为全力打好“秋冬百日攻坚战”,确保2018年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如期顺利完成,万源市探索成立10个“特派员”巡回督查工作组,紧盯贫困村、贫困户退出指标达标要求,参照第三方评估及省级验收相关模式,深入一线全覆盖巡回督查,着力推动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高效完成。

根据脱贫攻坚“特派员”巡回督查工作方案,由分管脱贫攻坚县级领导牵头,组织部、直工委、扶移局等多部门联合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下设10个巡回督查工作组,每组按2名“特派员”配置。即日起,20“特派员”将以“发现问题、整改问题、回访问题、再次整改、完全解决”为工作主线,走村入户、深入脱贫攻坚第一线开展为期1个月的全覆盖巡查,重点紧盯已脱贫户、已脱贫村、今年预脱贫户及预脱贫村“一超、两不愁、三保障、三有”的户脱贫标准和“一低五有”的村退出要求,逐一核查。

督查期间,“特派员”将严格执行工作“日报告”、问题“双交办”、整改“回头查”三项制度,将每日督查发现的问题移交各乡镇和帮扶部门,同整改措施一并报相关挂包联系的县级领导,同时直接向市委、市政府提出处理建议意见。

“通过脱贫攻坚巡回督查,是要将扶贫域存在的问题发现早、解决好,加快补齐短板,达到验收标准,提升群众满意度和认可度。”脱贫攻坚巡回督查组第一组“特派员”易荣坤表示,将把压力传导出去,把责任担在肩上,形成合力攻坚态势,确保督查圆满交账,助力小康同步实现。

(据中国达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