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源一男子焚烧杂物引发森林火灾 获刑一年

www.scol.com.cn (2018-08-31 17:22: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张良 陈玉洪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张良 记者 陈玉洪)8月31日,记者从达州市中级人民法院获悉,30日,万源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达州市首例刑事附带民事环境资源公益诉讼案件,被告王某某(男,66岁)在田间焚烧杂物,遇风后未将火熄灭或者进行有效防范,引发森林火灾,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

据了解,2018年3月16日,王某某在自家承包地内,将掉落的竹叶、竹枝条以及干枯的玉米秸杆等杂物堆积在一起点火焚烧,过程中突然起风,王某某未将火熄灭或者进行有效防范,导致火苗向附近山林蔓延,引发森林火灾。直至2018年3月17日凌晨,森林大火才被雨水淋灭。

经鉴定,此次森林火灾过火有林面积达292.5亩(折19.5公顷),其中国家级公益林达37.8亩,公益林受损林木1762株。

法院当庭宣判判处被告人王某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二年;判决生效后一年内按照相关单位出具的方案对过火林地受损面积进行修复,如不按照规定进行修复,则需承担修复费用;承担该案鉴定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