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八台山景区拟打造“两环四区两特色小镇”

www.scol.com.cn  (2018-07-19 11:20:15)  来源:中国达州  
编辑:陈娇  

日前,万源市召开八台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总体规划专题会议,规划从2018年至2035年,将八台山风景名胜区划分为风景游赏区和景观协调区,其中风景游赏区由4个景区组成,总面积88.9平方千米,景观协调区面积31.8平方千米,构成“两环四区两特色小镇”格局。

八台山省级风景名胜区涉及万源市境内6个乡镇,总面积达120.7平方千米。该规划设计期限为2018—2035年,将其资源特征种类分为齐全的岩溶地貌景观,幽深曲折的中山峡谷山水景观,绚丽奇绝的气候天象景观,丰富多姿的植物景观,神秘而传奇的历史文化,可歌可泣的红军史迹。该景区计划按照一、二、三、四等级进行分级开发打造,分为飞龙峡景区、八台山景区、棋盘山景区、龙潭河景区构成“两环四区两特色小镇”格局。该景区的总体目标是建立生态保护、风景旅游和居民生活相互协调、共同发展的良性模式;进一步改造提升内部公路网络,建立完整的游览展示系统,满足现代需求的旅游服务系统。

所谓“两环”其实指的是两个游览交通环线。北环线:八台乡-飞龙峡-百堂藏-南天峰-南天龟-八台乡;南环线:八台乡-棋盘山-龙潭河-红岩村-旧院镇-八台乡。而“四区”,指的是根据景观类型和地形特点划定的4个景区。两特色小镇为八台山下茶文化小镇,和龙潭河红岩村旅游产业小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