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塌方阻断道路 干部民警背学生过“林海”

www.scol.com.cn  (2018-06-19 16:16:52)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陈娇陈本强 徐莉莎  

6月18日,一组干部和民警背着学生在雨中穿越茫茫林海的照片在无数万源市民朋友圈传开。时值端午佳节,“穿越林海”因何而起?

原来,6月16日—18日,万源市普降大雨。截至18日17时,全市6个站点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康乐乡达到190.6毫米,降雨导致国道347线竹峪镇养路段500米处宋家潭山体滑坡,道路中断。

险情发生后,竹峪镇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交通管制,设置警戒线,并和邻近的虹桥乡联动,共同疏导行人。“端午假期结束,正是中小学学生娃娃返校的时候。”竹峪镇镇长杜霜霜介绍,18日一早,镇村干部和竹峪派出所民警一起成立了“平安护送队”,到各重要路口分段巡逻,护送返校学生平安到校。

“所里派了4名民警,加上镇上、村上的干部,护送队一共派出了9名同志。”竹峪派出所所长王涛说,要避开滑坡地段,得从山上绕行2公里多,全是茫茫林海,根本没有路,来回一趟要一个多小时。

为将返校学生全部护送到校,竹峪镇、虹桥乡两地护送队分别在道路两端值守,待学生达到一定人数后,再由两边护送队统一护送,一些体力不好的孩子民警还背着他们过“林海”。当天傍晚,降雨基本结束,康乐乡和虹桥乡到竹峪镇上学的200多名中小学生安全到校。

(据四川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