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保障游乐设施安全 万源开展大型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www.scol.com.cn  (2018-05-02 17:47:2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李嘉  

为确保景区内大型游乐设施安全使用,提升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应对、救援实战能力,4月23日,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大巴山旅游有限公司及全市十五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负责人组成观摩团,在八台山景区开展大型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23日11时,八台山景区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拉开帷幕。11时05分,八台山景区第七台的管轨式滑道,由于后车车速过快,造成两车高速追尾,前车游客腰椎受损、手臂骨折,两名游客在10米高空滞留,惊慌呼救、情况紧急。现场安巡人员发现后,用喊话器安抚被困的游客,并第一时间将情况汇报给公司安全保卫部。安全保卫部在接到汇报后,立即赶赴事发现场,成立现场指挥部,并启动了特种设备应急救援预案。根据应急救援预案规定,现场指挥部命令安全保卫组、现场救援组、医疗救护组等各司其职,开展现场救援工作。现场救援工作组利用该滑道的紧急制动固定其事故车辆,并通过设备的应急检修道,迅速到达受伤游客事故点,慢慢的送至滑道的安全区域。现场安保人员立即对事故区域拉起警戒线,疏散围观游客,并阻止游客进入事故区域,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与此同时,医护人员也到达现场,对被救游客进行现场询问、诊治、简单的包扎治疗,并用担架将游客送上急救车,前往医院进一步救治。滑道专业检修人员也对事故车辆进行了维修处置、排除隐患、设备恢复运行。经过25分钟的紧急救援,被困游客均安全落地并得到妥善处置,游乐设备故障成功排除,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最后,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阮小峰根据现场情况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讲评,参演人员在演练过程中程序规范,配合默契,处置得当,达到了演练预期目的。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了八台山旅游有限公司处理大型游乐设施突发事故应急救援的实战能力,为保障游客的人身财产安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文/李嘉 图片由万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