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助力乡村振兴 万源启动富硒有机茶叶产业化发展项目

www.scol.com.cn  (2018-03-21 16:28:1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本强 刘姣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刘姣)3月21日,记者从万源市委宣传部获悉,19日,浙江省茶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万源市人民政府、四川国储农业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万源富硒有机茶叶产业化发展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浙茶集团将在融资融智、基地建设、茶文化推广和品牌营销等方面展开合作,推动万源富硒茶叶产业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

据了解,万源地处四川省东北部、秦巴山区核心区,是全国无公害富硒绿茶生产示范基地、国家级茶叶标准化示范区,享有“中国富硒茶之都”“四川富硒名茶之乡”等美誉。近年来,该市坚持把茶叶产业作为“绿色崛起”的重要抓手,立足天然富硒优势和特色品牌效应,推广“公司+基地+茶农”模式,发展富硒茶种植及精深加工。目前,全市共有茶叶基地28.2万亩、茶叶加工厂30家、清洁化生产线50条,拥有茶叶驰名商标1个、有机茶产品认证3个,年产茶叶7000吨,综合产值13.6亿元。

浙茶集团是一家集茶叶种植、加工、科研开发和国内外贸易于一体的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万源市委书记吴晓勇表示,与浙茶集团这样的行业顶尖企业合作,是万源深入实施“乡村振兴、绿色崛起”战略中的一件特大喜事,对于加速富硒茶产业规模化、品牌化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图片由万源市委宣传部提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