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国税“六项实措”助力脱贫攻坚成效显著

www.scol.com.cn  (2018-01-22 11:41:0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唐映第 张进黎  

万源市国税局认真落实精准扶贫工作要求,把帮扶联系村-万源市井溪乡落漩塘村的脱贫攻坚当成彰显组织力量、展示队伍风貌、提升国税形象的一项政治任务加以全面认真落实,“六项实措”助力脱贫攻坚,帮扶的47户精准贫困户中已有25户实现脱贫,该局2017年荣获四川省国税系统脱贫攻坚先进集体荣誉。脱贫攻坚取得显著成效。

走访“全覆盖”。认真落实定期进村入户走访帮扶规定,每月按时到联系村逐户走访调查,详细了解帮扶户家庭基本情况、生产生活情况和主要经济收入来源等信息,摸清村情民意,找准致贫原因,制定脱贫发展计划。为了确保对接帮扶不缺位,该局实行“AB”岗一对一帮扶机制,将47户贫困户分别由94名党员干部实施精准帮扶。2017年召开扶贫业务专题培训2 次,班子成员走访调研86次、机关党员干部860人次深入联系村帮扶户开展“滴灌式”精准走访。

修筑“致富路”。积极参与帮扶联系村基础设施建设,帮助筹集修路资金7.6万元,新开道路1.5公里、打通断头路2处;发动党员干部平整村道公路3公里、修剪行道树50棵,填平规划路大坑5个、1米以上落差洼地5处,让行路难成为历史,用实际行动为该村修筑起了走出大山、通往外界的脱贫“致富路”。

建牢“安全房”。严格执行易地搬迁、危房改造和发展“五小庭院经济”等帮扶政策,主动协调帮助贫困村民建起防寒防漏防震的保暖房、安全房,2017年督促完成易地搬迁和危房改造25户96人。同时伸出援手,出资8500元,采购水泥5吨、砖瓦2600匹,为该村建好“五保户”周转房,并为五保老人送上衣物、棉絮等保暖御寒物品,切实让老人安全过冬、温暖过节。

搭建“爱心桥”。广泛动员联系社会爱心企业和各界人士参与到该局的帮扶工作中来,在部门、贫困村民和企业人士之间搭起了共同帮扶的“爱心桥”。爱心企业为新建村小捐赠课桌椅40套、安全饮用水管2000米,与企业联合出资15000余元帮助村小建设标准化学生食堂并做好堡坎维护工作,并解决近40名学生全年的学杂费和生活费;联系万源市巴山食品有限责任公司,为帮扶村打造包装系列农副土特产,现已成功上市。协调资金7万元,实施人畜安全饮水工程,解决了村小学生的安全饮水问题;携手工行向村民发放爱心黑鸡苗2000只;发动干部职工捐款捐物,单位、职工捐助及协调资金共计70余万元,水泥80吨,其它物资、生活用品5000余件,2名职工自发向贫困户学生捐赠款、物近4000元。

编织“七彩梦”。协调资金40余万元为该村建起第一所标准化小学校,让贫困村的留守儿童、贫困孩子们实现了就近校园读书的梦想;携手四川优普超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万余元建成了图书室,为学生拓展知识面提供了平台和窗口;投入2万元帮助村小文化建设和校园环境美化亮化工作;大力开展“成长不孤单 我与你相伴”主题爱心智力帮扶和“四个一”活动,为孩子们编织起“七彩”梦想。

同圆“家乡梦”。充分利用本地资源和得天独厚的地理气候优势,帮助贫困村民因地制宜地发展种养植业,提高村民收入,目前已引进发展优良中蜂30桶,该局采取“集体+职工+农户”的模式共同经营,实现三方共赢,职工已注资认领12桶,每桶年收入2000元;发动村民种植烟叶70亩增收17万元、种植魔芋30亩增收15万元、种植中药材120亩长势良好。同时,鼓励支持农村有为青年和返乡农民工积极创业兴业,帮助项目筹划、合作社建立、涉农税收优惠政策宣讲及“农村淘宝”辅导运用,让他们尽快发展起来、早日致富,并带领村民一起脱贫致富奔小康。通过该局真情实意对口帮扶、社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广泛参与及全体村民共同努力,实现贫困村建成富裕村、幸福村的梦想,共圆“家乡梦”。(文/唐映第 张进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