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企业深山“赶场”收购农副土特产品

www.scol.com.cn  (2017-11-17 10:30:08)  来源:达州日报  
编辑:陈娇黄嘉春 马发海  

“感谢工商联,感谢各位企业家,我们今年的辛勤劳动真是没有白费,不但换来了一个好收成,还卖出了一个好价钱,过上好日子也就指日可待了!”日前,万源市“万企帮万村”商贸扶贫活动在蜂桶乡新房子村举行,在活动中卖出土特产品的村民个个喜上眉梢,忙不迭地对万源市工商联与到场的各位企业家表示感谢。

活动当天,万源市工商联带着万源市方欣实业有限责任公司、万源市巴山食品有限公司、万源市健康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四川京鑫达养老服务有限公司、万源市“深山铺子”网销平台和万源市花萼绿色食品有限公司等6家公司,来到新房子村开展“万企帮万村”商贸扶贫行动,对村民的岩豆、蜂蜜、干笋、土豆、黑鸡等土特产品进行收购。村民们背的背、扛的扛、拉的拉,带着自家今年新丰收的富硒岩豆等土特产品,从四面八方汇聚到新房子村后槽子组,希望通过商贸企业卖个好价钱。

最终,企业家们以高出市场价的价格收购了新房子村乃至整个蜂桶乡共计5000余斤价值5万余元的岩豆,同时收购了价值5万余元的蜂蜜、干笋、土豆、黑鸡等土特产品。企业家们还在该市工商联的带领下,调研考察了蜂桶乡的旅游资源,走访慰问了精准贫困户家庭,实地查看了党参的种植情况、蜂蜜的养殖情况,了解了该乡农特产品的地方特色、营养价值,并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宣讲。

由于受自然地理条件限制,物流基础差、互联网设施不健全、信息闭塞的影响,特色农产品“价低卖难”一直是制约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现实问题。为有效破解这一难题,万源市工商联认真落实“5+2”帮扶工作机制,发挥工商联的优势,出实招、见真情,一直着力在商贸扶贫上下功夫。通过建立合作社、引进公司、发挥各类特色农产品商会作用等措施,全力帮助贫困村民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提高贫困农户信息获取能力和增收致富能力。同时,发挥会员企业的市场开拓能力、渠道和信息优势,通过采购、代销、委托加工、农企直通车等形式,帮助结对困难户对接外部市场,带动增收。

据不完全统计,今年以来,万源市工商联已通过现场介绍、线上线下营销等多种方式、多种渠道,引导民营企业投身“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先后帮助全市贫困群众销售各类富硒农副土特产品共计1000余万元。

(据达州日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