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严惩盗窃耕牛犯罪保春耕

www.scol.com.cn  (2017-11-16 17:01:4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唐国林  

庭审现场(图片由万源市人民法院提供)

11月14日,万源市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由万源市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刘达章、程志权犯盗窃罪一案,并当庭宣判,依法从重从快惩罚了盗窃耕牛的犯罪分子,确保春耕生产的顺利开展,保护了农民的合法权益。

庭审现场(图片由万源市人民法院提供)

2017年2月9日晚,被告人刘达章、程志权共谋前往万源市井溪乡盗窃耕牛。共谋后,以买牛需要运输工具为由,租用并搭乘谢某驾驶的厢式货车前往万源市井溪乡。到达井溪乡盐井坝村柳树坝组后,二被告人要求谢某将车停放在一个空坝子上等候。随后,二被告人先后窜至井溪乡村民孙某某等四人家中,将其牛圈内的耕牛盗走。并将所盗窃四头耕牛牵至谢某停车处。谢某开车将二被告人及四头耕牛运输至万源市沙滩镇桥头后,收取900元运费后离开。被告人刘达章、程志权于2月10日凌晨将四头牛牵赶至沙滩镇余某家中暂存,后经村民方某介绍以22000元的价格将四头牛卖给白沙镇居民颜某。经鉴定,四头耕牛总共价值人民币35000元。

庭审现场(图片由万源市人民法院提供)

耕牛是农民的主要生产资料,一旦耕牛被盗,农民没有生产资料,就无法进行正常的农业耕作。法院在审理该类案件时,在认真审查核实证据的基础上,对犯罪分子依法从重从快惩罚,保障农村正常的农业生产,使农民安居乐业,促进农村社会和谐。(文/唐国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