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富硒猕猴桃开摘万亩“仙果”等你采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3 16:12: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陈本强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徐洋)9月12日,万源市2017年富硒猕猴桃采摘节暨猕猴桃产业扶贫推进会在万源市铁矿乡猕猴桃基地举行。

“这里猕猴桃比我们那边晚熟一些,个头大、口感好、甜味浓,吃起舒服。”来自成都的王女士第一次来就“猕”上了万源猕猴桃,但又无力担的更多,便抓紧借着电商平台买买买,一口气下了26单。采摘、品尝、订购......采摘现场,2万多斤猕猴桃被抢购一空。

据悉,此次活动以“节会搭台兴产业·助推脱贫奔小康”为主题,旨在为加快“一叶一果”(茶叶、猕猴桃)特色产业发展而举办的首届猕猴桃采摘节。除开幕式及民俗文化表演,游客还进行现场尝鲜、采摘体验等活动。整个采摘活动将持续到9月底,游客还可前往虹桥、青花、长石、庙坡等多个富硒红心猕猴桃基地进行采摘体验。

近年来,万源市立足“有机、生态、富硒”资源优势,实施猕猴桃产业扶贫项目,通过政策引导、规范管理和资金支持,建基地、树品牌、提质量、增效益,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全市按照“两区三线”(即河口、竹峪片区和达陕高速、巴万通高速和210国道沿线)的规划加快基地建设,依托硒农果业、知清知心等龙头企业带动,建成猕猴桃种植基地1万亩,年产猕猴桃1.5万吨,实现产值1亿多元,带动周边群众人均增收2300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