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法院首例京东网司法拍卖成交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7 17:15:1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王 滔  

图为司法拍卖界面

8月2日,万源市人民法院首例京东网司法拍卖成交,这标志着万源法院对执行标的物的变现正式进入网拍常规化时代。此次拍卖品系大切诺基牌小型越野车一辆,通过京东网司法拍卖平台,经过28次激烈竞价,最终以282918.4元的价格二拍成交,溢价12.75%,此次网络拍卖吸引了7814次围观, 6人报名参与拍卖,竞价周期1天。

图为出价记录

在申请执行人曾某与被执行人张某民间借贷合同纠纷一案中,因被执行人拒不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万源法院依法扣押了被执行人张某所有的大切诺基牌小型越野车一辆,并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网络司法拍卖若干问题的规定》,设定了8日拍品公示期(二拍),起拍价为250918.4元,竞买保证金为13000元,加价幅度为1000元,竞拍延时周期为5分钟等拍卖规则。

图为成交确认书

据万源市人民法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网络司法拍卖,是依法通过互联网拍卖平台,以网络电子竞价方式公开处置财产的行为,也是万源法院运用“互联网+执行”思维破解执行难的又一项创新举措。与传统的拍卖公司处置财产相比较,网拍具有零佣金的优势,既降低了拍卖成本,又减少了中间环节,提高了拍卖成交率,而且溢价率高,能充分实现执行财产中所蕴含的金钱价值,对提高法院执行案件实际执结率和执行效率发挥着重要作用。

2017年以来,万源法院及时与网络服务商进行对接,完善入驻及结算等手续。通过网络司法拍卖,最大限度地打消竞买人的怀疑,保障竞买人的知情权,让司法拍卖在阳光下运行。(王 滔)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