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10余家市属国企将重组为四大集团公司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5 17:04: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陈娇陈本强 徐莉莎  

    四川在线消息(陈本强 记者 徐莉莎)近日,记者从万源市国资国企改革会议获悉,万源市10余家市属国有企业将重组整合为四大(集团)公司。

    据了解,万源市现有万宝源农业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等10余家市属国有企业,呈现出数量较多,规模不大,生产经营项目单一,市场竞争力不强等特征。国有企业在万源市经济建设的主体地位和社会效益不明显,企业管理方式不规范,经营管理人员缺乏。

    根据深化国有企业改革相关指导意见和万源市重点领域改革举措实施规划精神,结合本地实际,万源市此次市属国有企业重组整合坚持市场化导向,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功能,支持产业相近、行业相关、主业相同的国有企业通过合并、划转等方式进行重组,逐步提高市属国有企业质量,培育品牌优、效益好、行业领先的大企业。重组整合后的市属国有企业,将逐步退出一般性竞争领域,成为主要以政府性工程项目建设、投资、融资、国有资产管理为主的投资型企业,从而加快公共项目推进,加大税收贡献,加大劳务用工,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根据万源市委、市政府研究通过的《市属国有企业资产重组整合方案》,万源市属现有国有企业将整合为万宝源农业投资发展(集团)公司、万源市交通投资发展集团公司、万宝源城市建设投资有限责任公司、万宝源文旅投资(集团)公司四大(集团)公司。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