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国税打造“红色萼乡铸税魂”品牌助推基层党建

http://www.scol.com.cn  (2017-03-30 11:21: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  

    近日,记者从万源市国税局获悉,近年来,该局筑牢创新工程,打造红色萼乡铸税魂”党建品牌,推进党建品牌特色化。

    着力“三种原色”,铸魂之灵。红色传承:以支部为单位开展“追寻红军精神”、“红色薪火传”等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红军精神放光彩”征文活动等,利用丰富多彩的形式,将红色基因注入到党员干部职工的意识形态之中;蓝色情怀:深化国税文化建设,牢记使命,践行宗旨,爱岗敬业;绿色通行:首先,队伍绿色通行。确保党员干部职工一生平安。其次,政策绿色通行。确保各项税收政策不折不扣地落实到位,被省局评为法治国税示范单位。三是纳服绿色通行。全力推进简并程序、改善环境、征管协作、技术支撑等,打造畅通无阻的办税绿色通道。

    筑牢“五大工程”,铸魂之体。一是筑牢主体工程,推进责任落实系统化。坚持压实主体责任,形成完整的党建工作责任体系。做到责任落实到岗、思想工作到人、绩效考核到项、检查指导到点、保障措施到位。二是筑牢基础工程,推进“两学一做”常态化。建立常态机制、常设平台、常规项目、常抓环节。三是筑牢先锋工程,推进示范引路有形化。打造示范岗,建设坚固堡垒。打造好党员示范体系,从基层党组织到岗位,抓好示范单位和示范岗建设,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组建突击队,发挥引领作用。如在税收改革中,开展“决战营改增,党员冲在前”活动,组建党员突击队。四是筑牢创新工程,推进党建品牌特色化。创建“三维同构”纳税服务、“萼山税钥”人才孵化器、“青年夜校”成长平台、“道德讲堂”思想文化阵地等系列品牌。五是筑牢民心工程,推进服务群众精细化。首先,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规划、全体参与、产业带动、组织保障。采取“ABC”岗方式,实施“滴灌式”帮扶。其次,抓好纳税服务工作。拓展“便民办税春风行动”内涵,加强与地税的深度合作和“互联网+”的倍增效应,打造高智能、全职能办税窗口。开通“企业小助手”微信公众号。

    增强“五个意识”,铸魂之形。一是强化党员标准意识,我形我塑。强化党员标准意识,通过党员“塑形”工程,擦亮镜子、找准尺子、做出样子。二是强化爱岗敬业意识,我学我讲。学身边人,讲身边事。三是强化能力素质意识,我知我会。采取“能力拓展互助学习小组”、“学习兴趣小组”、“青年悦读沙龙”、新老结对等多种形式,推进知识型、书本型向能力型、实战型转化。四是强化服务群众意识,我思我行。立足岗位,放眼全局,积极思考及实践群众路线工作法。五是强化创先争优意识,我推我进。采取项目引导、责任账簿、任务清单、网格化管理等措施,推进争创项目的落实落地。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