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公益小达人”获评全国“最美中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4 15:27:4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马发海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马发海 记者 徐洋)3月24日,记者从万源市委宣传部获悉,万源市“公益小达人”孟林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荣誉称号;据悉,该活动由团中央学校部、全国学联秘书处、中国青年报社共同举办。

此项活动于2016年6月启动,面向全国中学、中等职业学校在校学生,寻访一批在热爱祖国、勤奋学习、科技创新、技术技能、志愿服务、热心助人、见义勇为、诚信友善、孝老爱亲、自强自立等某方面表现突出的、自觉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美中学生”和“最美中职生”。经过校级、县级、市级和省级寻访,产生共计近千名的“最美中学生”“最美中职生”,成为全国中学、中职学生学习的榜样。此项活动全国共有646名中学生被授予全国“最美中学生”称号。其中,四川有30人上榜,达州市3人榜上有名,除万源中学孟林外,大竹县石河中学王奚汝、开江县甘棠初级中学刘呈园也荣幸当选。

孟林出生于万源市柳黄乡一个偏僻的小乡村,万源中学高中学生,小小年纪却以热衷公益而小有名气,被称为“公益小达人”,是达州市90后爱心人士的代表人物。

2011年10月,佛山小悦悦事件发生后,震惊了全国,震惊了孟林。孟林在万源市发起了“见义勇为、拒绝冷漠”的万人签名活动。为了凝聚更多的力量,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他在学校贴吧里发出了倡议书,很快得到50多名同学的积极响应。为使爱心接力常态化,孟林组织成立了“万源中学爱心之声公益社”。

为发展壮大爱心志愿者组织,2014年7月,在孟林的倡议下成立了万源市萼山少年志愿服务大队,吸收万源青少年志愿者50余名。2014年7月,万源“轮椅哥哥”因心脏骤停再次住院却无钱医治,在38℃的高温下,孟林带领萼山少年志愿者走上街头共为轮椅兄弟募捐善款10292元。目前,孟林的爱心之声公益社已发展成员1264人,328人得到资助和关爱。

孟林带领少年志愿者开展的一系列公益行动和爱心之举赢得了学校及社会各界的赞誉。2016年,他先后获得了“全国美德德少年” 、“四川省美德少年”、 “四川省优秀共青团员” 等光荣称号,其美德事迹曾在央视网展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