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教师作品入选《2016中国年度散文诗》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4 14:18:48)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马发海 徐洋  

《是谁走失的羊》

咩咩,咩咩咩,那叫声从白色梦幻中逸出。

依稀看见羊肠小道上蹒跚的身影。

滚动的雪,融进另一片雪。就像左眼与右眼共同聚焦一片事物。

它们的角轻轻挑碎一朵雪,然后循着蹄痕,去找走失多年的主人。

手中的绳,已有腐烂的迹象。

轻轻一扯,另一端便有白色的叫声由古及今,由远及近,由轻及重。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马发海 记者 徐洋)2月24日,记者从达州万源市宣传部获悉,由全国首届、第三届冰心散文奖,全国首届郭沫若散文随笔奖获得者王剑冰主编的《2016中国年度散文诗》日前发行。万源市第三中学教师张步伐的《是谁走失的羊》等七章散文诗作品入选该书。这已是其作品第三次入选散文诗年度选本。

张步伐一位颇负盛名的60后校园诗人,近年来见于《诗潮》、《散文诗》、《散文诗世界》、《青年作家》、《思维与智慧》等,并有作品选入《2011年度散文诗选》、《2014中国散文诗选》、《辽河三十年》、《中国流泪的五月》等版本。此次入年选的散文诗题为《飘飞的雪》,共包含《缘》、《城里的一朵》、《是谁走失的羊》、《雪陪梅做梦》、《十面埋伏》、《在夏天想雪》和《雪里的脚印》七章。

据了解,《2016中国年度散文诗》是国内颇具权威的散文诗选本。书中所选的百余篇散文诗是从当年度全国文学报刊发表的散文诗中精选出来的。耿林莽、许淇等一大批国内散文诗名家的作品入选其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