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加大林业扶贫 万源市今年力争实现林业总产值22.5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7-02-23 09:07:12)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陈娇马发海 王奇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马发海 王奇 记者 徐洋)2月22日,记者从达州万源市林业和园林局获悉,2017年万源市力争林业总产值达到22.5亿元以上,增长7.7%,农民人均林业收入达到2540元以,增长8%。

在生态扶贫建设上,全市将实施公益林管护247万亩,兑现公益林补偿资金3648.9万元,并完成新一轮退耕还林0.3万亩的规划栽植任务;将认真落实国家生态护林员政策,完成685名生态护林员的管护合同签订,争取财政资金269万元,切实管护好生态公益林;将开展大规模绿化万源行动,完成营造林工程3万亩,启动河西茶文化公园及城市建成区道路、广场等园林绿化项目,预算投入资金1700万元,项目竣工后,扩容和改造升级公园绿地33.5万平方米,建成区新增公共绿地7.8万平方米。

在产业扶贫项目上,继续推行“万亩林亿元钱”工程,采取林粮、林经、林畜、林禽、林旅等模式,在6个乡镇新发展林下经济1.4万亩,加快黑宝山、东林山森林公园森林康养基地及乡村旅游开发工作,培育森林人家3家。同时,新建核桃、珍珠花菜、青脆李等产业基地2万亩,培育农民林业专业合作社2家,加大对龙头企业的带动扶持,支持国、省级龙头企业及品牌创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