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达州首期《阳光问廉》节目直播 万源市干部群众反响热烈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3 12:44:39)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陈本强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徐洋)12月21日晚,达州市第一期《阳光问廉》大型全媒体直播节目举行。万源市广大干部群众通过电视、网络、微信等全媒体平台进行了同步观看,引起强烈反响。

首期《阳光问廉》节目围绕“聚焦两个责任·强力正风肃纪”主题,就纪委暗访组督查到的城管执法车长期无牌“裸奔”、住宿发票里的“赚钱经”、群众办事急偏遇“空城计”、关不住的“纸水库”、高价的扶贫树苗和“洋房”里的低保户等几个问题采取现场问廉、直播互动的方式进行。由问题涉及单位党组织负责人现场回答主持人、问廉代表的提问,并由问廉代表进行现场满意度测评,涉及的话题敏感直接、切中要害,直击庸政懒政,剑指为官不为。在万众注目之下,“揭丑”“亮短”不留情面,现场质询直指要害,让干部真正“红脸”“出汗”,起到“问廉”一个、警示一线、教育一片的作用,政坛清风扑面而来,令人耳目一新。

《阳光问廉》节目直播前,万源市纪委、万源市委宣传部联合通知,对节目消息进行了预告,要求全市广大干部群众自觉收看。

当晚7点50分,夜幕下的万源市各机关大楼已是灯火辉煌,大家早已等候在电视机旁,准时收看《阳光问廉》直播节目。记者随机走访了几个部门,市委办、市政府办、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宣传部、市城管局、市住建局等单位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了集中观看,太平镇新华社区、城南中学、龙源电力等干部职工也自发组织,全程观看了直播节目。在观看节目后,大家一致认为《阳光问廉》节目既曝光了反面典型,也树立了正面典型,问出了责任,问出了压力,是一部生动的活教材,让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对加强干部作风建设起到积极作用。

万源市纪委副书记熊本刚:“阳光问廉”通过媒体监督、群众监督、纪检监察专责监督“三位一体”的监督新模式,直击庸政懒政,剑指为官不为,起到了很好的震慑和警示作用。通过这个节目,跟踪问责问效,可持续引领党员干部作风转变,不断强化基层党风廉洁建设,让党风廉政满意度得到进一步提升。

万源市城管局纪检组长苟宗:“阳光问廉”把我们党员干部推向了前台,对切实履行“两个责任”,起到了良好的监督和促进作用。作为城管局班子成员,管好自己,建好队伍,树好形象,是我们不可推卸的责任。

太平镇新华社区居民陈为江:节目中涉及的问题敏感直接、逗真碰硬、切中要害,树立了一道崭新的政坛清风,我要为这个栏目点赞!但“问廉”只是形式和手段,最关键的是进行跟踪回访,公布整改落实情况,绝不能流于形式,一“问”了之。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