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市举办千人“红色文化盛宴”

http://www.scol.com.cn  (2016-12-02 10:21:4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陈本强 徐洋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徐洋)在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之际,11月28日,万源市举办“红色耀巴山·精神传万源”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文化惠民演出活动,演出在大型红色主题舞蹈《十送红军》中拉开序幕。

“枪声呼啸,炮声轰鸣,从山顶流下瀑布一样的巨石,是隆隆作响的炸雷;漫山遍野翻飞的大刀,是寒光凛洌的闪电!”银屏上,一部万源红色文化视频展播片,通过光影与声响完美结合,真实再现了万源保卫战惊心动魄的场面,将观众带进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演出随即进入高潮。

央视星光大道著名歌手、民歌王子王思民,用高亢的歌喉、激情的歌唱和与官兵的亲切互动,征服全场观众;小品《长征路上》演绎了革命战争年代无数男儿铁肩担大义、捐躯远从戎的英雄壮歌,再次赢得观众的掌声和热泪;舞蹈《盛世万源》、快板《腾飞中国梦》等节目让演出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随着大型歌伴舞《在希望的田野上》优美的旋律,整场演出圆满落下帷幕。

“用长征精神做魂,以文艺演出为媒,来提高干部群众的精气神,我觉得这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的思想动力。”演出结束后,“第一书记”常艺螣表示,将在以后的驻村帮扶中,通过喜闻乐见文艺方式,帮助贫困群众思想脱贫,真正让大家养成好习惯,形成好风气。

文艺演出前,还举行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邮票套装揭幕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