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润达洲”文艺巡演走进万源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1 11:01: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陈本强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杨正波)金黄三月幸福花,法润巴山和谐韵。3月18日,“法润达州·与法同行”文艺巡演活动走进万源。通过寓“法”于乐的方式,拉开我市“七五”普法序幕,助力法治万源建设。达州市司法局副局长蔡小勇莅临活动现场并讲话。万源市委常委、副市长张远新致辞并观看演出。

“万源独创的挎包普法,成为巴山普法一道靓丽风景,受到中、省、市主流媒体广泛关注和各级领导充分肯定。”启动仪式上,蔡小勇高度肯定了万源普法工作的可喜成绩。他同时希望广大干部群众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发展理念,争做依法治国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广大普法工作者继续保持普法和治理的强劲势头,为建设法治达州、法治万源,全面实现小康不懈努力。

张远新强调,万源市广大人民群众一定要以此次演出活动为契机,自觉加强法治学习,增强法治观念,培养法治习惯,争做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模范,努力为万源建设“一城一都一中心”做出应有贡献。

上午10点,伴着四川盘子《美丽达州》的欢乐歌舞声,第一专场巡演在白沙镇青龙嘴新农村聚居点正式开始。《天下法为大》《法治之花开万家》《王老汉的幸福生活》,众多节目寓法于情、寓理于戏,串起一个精彩的普法大讲堂;魔术、小品、舞蹈,独特的创意、精湛的演技,让观众朋友大呼过瘾,现场掌声不断,笑声连连。演出在歌舞《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不要轻信电话里的中奖信息。”“这是法律援助电话,有事可以随时电话咨询。”一旁的法律咨询法制宣传台前,场面同样十分火爆,前来咨询的群众将宣传台围得水泄不通。挎包普法志愿者们一边耐心细致地为群众答疑释惑,宣传法治精神,一边发放普法手册,将法送进群众心中。

据了解,在建设法治万源过程中,万源市积极响应上级部署,创造性地构建了“3+X”法治教育工作格局和法律援助1小时服务圈,开展了“律师进百村”,“挎包普法”进田间,“法律七(加一)进”,媒体案例讲法、办理案件释法等特色鲜明的普法活动。法治成效得到各级各界广泛认可,被达州市拍成普法宣传片滚动播放,广大干部群众法治意识明显增强,社会综合治理水平显著提高。

此次活动由达州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主办,万源市依法治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委宣传部、市司法局承办。活动共分两场,先后在白沙镇青龙嘴新农村聚居点和萼山剧场进行演出。

各乡镇、各部门分管法制工作领导,依法治市办、依法治理办、依法治村示范村负责人,各中小学校法制副校长,部分机关干部、中小学生以及社区群众等1500余人共享

了此次法治文化大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