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法院采取多种措施 帮助农民工追索劳动报酬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16:49:33)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李力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李力 记者 徐荣莉)在猴年年关期间,万源法院积极采取多种措施帮助农民工成功追索劳动报酬。

现场办案。对涉案人数较多,社会影响较大的系列案件,该院坚持司法能动,由具体承办人携一名工作人员到涉案企业进行现场办案,及时了解具体案情和案由。同时坚持调解优先的工作机制,分别与企业负责人和劳动报酬追索者逐一进行谈话,寻找有针对性的调解方案,并安抚情绪激动的追索者,争取能调则调,当天结案。

诉调对接。该院坚持“能调则调,当判则判,调判结合”的原则,充分调动涉诉纠纷调解委员会成员参与调解工作,争取快速妥善化解该类纠纷,及时解决农民工薪资拖欠问题。

优先执行。对涉及民工劳动报酬案件当事人以及生活确实困难的当事人实行优先立案、优先执行、优先发放执行款的“绿色通道”,同时要求承办人制定具体执行计划,限定办案期限,促成早日执结。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