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法院执行员冒雪扣划案款184万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8 18:03:47)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徐应超 徐荣莉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徐应超 记者 徐荣莉)2015年1月6日下午,万源法院执行局接到一起建设工程施工合同纠纷案财产线索,被执行人万源市某乡政府账户即将接收一笔财政资金,要求执行员对该笔资金予以扣划。

执行局办案人员考虑到该案标的较大,为将该笔工程款及时划拨给申请人,支付农民工工资,同时为了防止被执行人转移该笔资金,在天气极端恶劣的情况下,执行局当即组织执行人员,冒雪驱车前往3小时路程的该乡镇,在当地法庭的协助下,成功将该笔资金共计184.39万元予以扣划,保障了申请人及众多农民工的权益。

据万源市法院相关负责人表示,这是一起典型的由申请人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执行员及时采取执行措施,最后成功执结到位的案件。在人民法院的具体执行过程中,部分申请人有这样一种错误认识,认为只要将执行申请书递交给人民法院,自己就可以在家里坐等收钱,而不主动调查、了解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并提供给执行法院。而根据我国法律规定,提供被执行人的财产线索是申请人的义务,在其无法向有关单位和个人了解被执行人财产的,还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财产调查令进行调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