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志愿暖冬行:向“城市美容师”致敬

http://www.scol.com.cn  (2016-01-06 14:10:34)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王晶城陈本强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陈本强 记者 杨正波)清扫街道、捡拾杂物、搬运垃圾,元旦期间,万源市街头突然出现了一群小小“环卫工”,他们是来自该市各城区学校的志愿者,正在进行“暖冬行动.向城市美容师致敬”体验活动。

“我们是万源中学爱心之声公益社和万源市萼山少年志愿服务大队的成员。”据团队负责人孟林同学介绍,这次志愿活动包括环卫工作体验和签名倡议活动,想通过这种方式让广大市民进一步了解环卫工作的艰辛,唤起他们对环卫工人的尊重和关爱,自觉养成爱护城市卫生的良好习惯。

在北门,在中心广场,在萼山剧场,只见志愿者们举着队旗,手持清洁工具,一会儿俯身清扫地上垃圾,一会儿起身铲除墙体小广告,尽心尽力地为城市“美容”。来到垃圾箱前,他们又主动成为环卫小助手,将城市生活垃圾进行分类、打包、装车,体验环卫工作的累和苦,用辛勤和汗水换来家园的洁净和美丽。

悬挂横幅,搭建活动台,宣读倡议书……体验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萼山剧场发起了“关爱环卫工人,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的签名活动。

“这是一群有爱心的孩子,更是一拨有责任心的小公民,他们的行动深深感动了我,让我对环卫工人更加敬佩。”和张先生一样,许多市民朋友对活动纷纷表示点赞,并组成滚滚人流,参加了签名倡议活动。

据了解,该公益队成立以来,广泛协调、发动校内外志愿者,先后开展各种志愿服务活动近百场次。孟林个人被评为“四川省百名优秀志愿者”和“四川省最美中学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