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法院三件“日常工具”服务三农

http://www.scol.com.cn  (2015-11-30 09:48:4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王晶城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杨小波记者徐荣莉)今年以来,万源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充分运用电脑﹑电话﹑手机等三样常用工具,结合基层法院面向基层,贴近农业﹑农村﹑农民的地理人缘优势,积极服务“三农”。

据介绍,该庭对辖区内涉及“三农”的案件,加强诉前调解、诉讼指导。对有网络立案条件的农村,实行当事人一点鼠标和拨通手机就可以网上立案;对通过电话、手机请求司法服务的农民,实行电话﹑手机咨询立即回复和电话﹑手机预约服务立案;对涉及“三农”案件的孤寡老人和弱势群体,实行优先接待,优先立案,并依法对其诉讼费用预以减﹑免﹑缓。

今年1至10月,该庭共对40余件涉及“三农”的案件实行了优先接待、优先立案。获得了辖区内外农民群众的称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