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万源联社积极开展新版百元人民币发行宣传活动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2 15:09:20)  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编辑:曾实潘江鸿 陈家强 杨正波  

四川在线达州消息(潘江鸿 陈家强 记者 杨正波)“双十一来了,新版人民币也来了!土豪金版百元大钞,我们明天就可以见面了!”在新版人民币发行宣传活动现场,广大老百姓对2015版新版100元人民币的到来显得迫不及待。

为全力做好第五套人民币2015年版100元纸币发行工作,提高社会公众对新版人民币的认知和防伪辨假能力,11月11日,在中国人民银行万源市支行的统一部署下,万源联社指派专人走上街头开展2015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主题宣传及金融知识普及活动。

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在保持规格、主图案、主色调等与200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不变的前提下,仅对票面图案、防伪特征及其布局进行了调整,提高机读性能,采用了先进的公众防伪技术,使公众更易于识别真伪。新版百元人民币票面中部数字增加光彩光变效果最受市民关注,被广大市民喜称为“土豪金版人民币”,2015年版第五套人民币100元纸币发行后,将与同面额流通人民币等值流通。

本次宣传活动,共接受社会公众现场咨询21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约5300份,整个活动效果显著。此外,万源联社在点钞机具升级、人员培训等方面积极做好发行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同时在全辖区所有营业网点设立新版人民币咨询台,方便客户对新版人民币公众防伪知识的咨询与答疑。并为每个网点配发了海报、鉴别手册、宣传折页等宣传资料,在主要街道、社区、村社等显著位置张贴宣传海报、在户外LED中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努力提高社会民众对第五套人民币2015年版100元纸币认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