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⑥|冯永刚:建成“城宣万”革命老区区域医疗中心 擦亮宣汉医疗卫

2023-01-07 22:48:17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卓峻帆

锚定建设区域医疗中心目标,凝心聚力谋跨越,奋勇争先创一流。1月6日,达州市公立医院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四川在线现场对话参会代表,透过他们的生动讲述,记录下来自达州市医疗卫生系统工作一线的新年新谋划。

冯永刚 宣汉县委书记:

近年来,宣汉县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总体原则,强化医疗、医保、医药“三医联动”,以推动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的公益性、公平可及性、群众普惠性为重要抓手,全面推进县域医疗卫生高质量发展,全面提升公立医院综合实力和竞争力,切实保障县域内人民群众看得上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

宣汉县共有公立医疗机构48家、村卫生室(站)491个,共有医务人员4916人,床位6463张。近年来,宣汉县累计投入4.5亿元推进公立医院标准化建设,着力优布局、创等级、激活力。

接下来,宣汉县将紧紧围绕建成“城宣万”革命老区区域医疗中心总体目标,推进全县优质医疗资源扩容和区域均衡布局,提供更加优质高效医疗卫生服务,着力防范化解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风险,全面擦亮宣汉医疗卫生“金字招牌”。

一是构建卫生健康体系新格局。基本建成优质高效的公共卫生体系和整合型医疗服务体系,县级医疗机构、县域医疗卫生次中心、中心卫生院、一般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布局合理,覆盖全人群全生命周期的卫生健康服务体系逐步健全。

二是提升医疗健康服务新水平。公共卫生保障能力显著增强,重大疫情和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快速反应、高效处置能力全面提升,急诊急救、感染、肿瘤、重症等专科能力进一步加强,县域健康保障更加有力。

三是推动中医药发展迈上新台阶。全力推动县中医院“三甲”创建,充分发挥中医药整体医学优势,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让中医药文化广泛融入群众生产生活。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