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33名医生“同台对弈”,开展医疗卫生领域知识竞赛

2022-08-22 17:27:5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卫医政发【2010】11号规定,新的《病例书写基本规范》自2010年()起施行?”“《中华人民共和国医师法》自()起施行?”8月19日是一年一度的中国医师节,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内33名参赛选手分成11支参赛队伍正“同台对弈”。

这是当天下午,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举行的2022年医疗核心制度知识竞赛活动比赛现场。

据了解,本次知识竞赛共设“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知识涉及范围包括《四川省住院病历质量评定标准(2016年版)》、十八项医疗核心制度〔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医教研管理分册(2018年版)〕、《民法典》第七编 侵权责任第六章医疗损害责任以及《医疗纠纷预防和处理条例》等11部医疗卫生方面相关法律法规条例。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副院长张小飞介绍,本次知识竞赛将法律法规意识贯穿临床诊疗活动全过程,旨在不断强化医务人员的法律意识、质量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进一步夯实医务人员执业能力,规范诊疗行为,保障医疗质量与安全,促进医疗服务水平不断提升。

“我自愿秉承‘爱岗、敬业、仁爱、奉献’的精神;决心竭尽全力除人类之病痛,助健康之完美……”知识竞赛结束后,张小飞还带领10名新晋医师右手握拳宣誓。

“十佳医师”“优秀医师”“优秀质控医师”“优秀教学医师”……随后,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还为上一年表现优异的医师进行了现场颁奖。

“今年上半年,第二住院大楼项目迅速推进,大批先进诊疗设备陆续投入使用,60余项新技术新项目相继开展,正得益于医院拥有一支优秀医师团队。”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党委书记王平讲道,医院正大力实施“树名医、创名科、建名院”战略,积极将医院建设成为省内一流中西医结合医院。(图片由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提供)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