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又一辆移动核酸检测方舱“上阵”

2022-07-25 10:44:46来源:四川在线编辑:卓峻帆

四川在线·达州频道 徐洋

7月22日,达州市在金垭机场开展了移动核酸检测车(方舱)应急实战演练。

8时40分,参加应急演练人员、移动核酸检测方舱、采样舱、收样室、转运通道、一脱区、二脱区等集结到位。

9时10分,随着达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演练总指挥吴海名宣布“演练开始”的号令发出,各参演人员迅速行动,开始“战斗”。

据达州市疾控中心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参加实战演练的“主角”是该中心新购置的移动核酸检测方舱,舱内配置了14台检测设备,具备1.4万管/日的理论检测能力,“今天演练是它的首次‘上阵’。”

同时,由达州市公安局、达州市农业农村局、达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达州市疾控中心、达州市中心血站、达州职业技术学院及附属医院抽调的28名检测人员,组建成一支市级移动核酸检测车应急队伍,分成4组轮番上阵。5名采样人员“把守关口”,负责环境和人员标本采样。

现场,综合协调组统筹协调,指挥调度全链条演练。后勤保障组调配物资和保障车辆……一场紧张的“战斗”有序进行着。

达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演练现场指挥郭皓介绍:“今天的演练采取全流程、实战化方式进行,通过对达州金垭机场从业人员和机场环境、上午来返达四个航班所有乘客的核酸采样检测,全方位磨合核酸采样、标本转运、实验检测、结果上传等各个环节的协作配合。”

下午16时,最后一批检测结果全部上传,演练结束。

达州市卫生健康委核酸检测专班负责人点评,“此次演练各环节点位布局规范合理,组织协调井然有序,‘采转检报’有条不紊,既练了‘兵’,又擦亮了‘武器’,达到了以演代训、以练提能的效果。”(图据达州市卫健委)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