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达州·礼赞护士节|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官鑫:做自己的提灯女神,照亮自己和身边的人

2022-05-12 16:00:12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视频 卓峻帆 杨迎

导读:

天使,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护士,是我们身边的白衣天使。

5月12日,我们又迎来“5·12”国际护士节。礼赞身边的白衣天使,四川在线联合达州市卫生健康委,推出护士节特别策划“天使在达州·礼赞护士节”。我们将镜头对准4名活跃在达州医护一线的护士,记录下工作中的温暖与感动。

【人物名片】

官鑫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康复科护士

护龄 9年

“每当遇到患者不理解或情绪焦虑时,我就会换位思考,如果我是患者或患者家属,情绪也会激动,这时候,先冷静下来再好好沟通。”1993年的官鑫今年已经在康复科工作9年了,工作之余,她喜欢通过运动或跳舞来缓解工作压力。

5月7日,见到官鑫时,她正在记录一名中风患者每日的出入量,四川在线看到,电脑文件表格上,一份护理记录单密密麻麻记录着患者各个时间短的体温、脉搏、心率、呼吸、血压以及入量、出量等。

作为中医康复科护士,官鑫说,除了人们熟知的打针输液,她们每天还会做营养评估、导管护理,以及拔罐、艾灸、蜡疗、刮痧、耳穴埋豆等中医特色护理。

让她印象深刻的是,刚进入科室那一年,一位46岁的患者因意外摔伤,颈部以下几乎不能动弹,在一年多的住院护理期间,她看着患者从不能动到能慢慢坐起来,再到走路,“我陪伴见证了她重新独立行走的过程,当她走出医院时,我甚至都想哭。”

“做自己的提灯女神,照亮自己和周围的人。”这是官鑫最喜欢的一句话,她说,也借此送给属于自己的第8个护士节。(部分图片由达州中西医结合医院提供 海报:卓峻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