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达州·礼赞护士节|达州市中心医院伍桂容:“职业的责任感,让我愿意持之以恒为之付出”

2022-05-12 15:01:2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视频 卓峻帆 杨迎

【导读】

天使,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护士,是我们身边的白衣天使。

5月12日,我们又迎来“5·12”国际护士节。礼赞身边的白衣天使,四川在线联合达州市卫生健康委,推出护士节特别策划“天使在达州·礼赞护士节”。我们将镜头对准4名活跃在达州医护一线的护士,记录下工作中的温暖与感动。

【人物名片】

伍桂容 达州市中心医院肿瘤内科副护士长

护龄 27年

“疼痛治疗是肿瘤治疗的基础,痛的时候一定要告诉我们,不要忍痛。”5月9日,在达州市中心医院肿瘤科内,伍桂容向患者讲解着如何进行疼痛的评估及相关知识。

1994年,伍桂容参加工作,在达州市中心医院呼吸、感染等多科室轮转后,目前已在肿瘤科16年,今年是她的第27个护士节。

“相比较其他科室,我个人认为肿瘤科护士的压力更大一些。除了基础护理,还要特别注意患者的心理疏导。”伍桂容说,对患者的心理关注是肿瘤治疗的重要环节。

肿瘤患者由于药物的特殊性、多疗程的静脉输液治疗、血管条件差等,如何帮助患者建立一条生命的延长线?伍桂容也一直在探索。

作为达州市静疗小组核心成员,伍桂容全面参与了川东区域首个PICC置管中心的建立。2018年9月,她成为达州市中心医院PICC门诊首批专科护士开诊,先后开展了多项PICC置管新技术。

伍桂容说,选择成为一名护士,让自己看到无数生命重放光彩,“职业的责任感,让我愿意持之以恒为之付出。”(部分图片由达州市中心医院提供 海报:卓峻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