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使在达州·礼赞护士节|达州市中心医院蒋亮:医院已有40多名男护士,兄弟伙越来越多了

2022-05-12 15:01:28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侯佳

达州频道 徐洋 视频 卓峻帆 杨迎

【导读】

天使,是幸福和温暖的象征;护士,是我们身边的白衣天使。

5月12日,我们又迎来“5·12”国际护士节。礼赞身边的白衣天使,四川在线联合达州市卫生健康委,推出护士节特别策划“天使在达州·礼赞护士节”。我们将镜头对准4名活跃在达州医护一线的护士,记录下工作中的温暖与感动。

【人物名片】

蒋亮 达州市中心医院整形美容烧伤科副护士长

护龄 15年

“我觉得不管是医生护士,只要能为患者解决问题,减轻痛苦,这都是有意义的事情。”身材瘦高、戴着一副黑框眼镜,蒋亮一副标准“技术男”形象,“对我而言,做自己喜欢的事,我很享受也很热爱。”

“我刚进入护理岗位工作时,经常会面临患者质疑‘男生为什么当护士’,这些年这种声音几乎没有了。”2006年,蒋亮来到达州市中心医院实习时,只有他一个男生留院。

2019年,医院男护士发展至30余人,他便向医院申请成立男护士工作室,“现在,医院已经有40多名男护士,兄弟伙越来越多了。”

蒋亮是伤口造口专科护士。2012年,医院开设了达州市首个由护士坐诊的“创面治疗中心”,蒋亮便是这个坐诊护士。10年发展,中心已实现“创面一站式治疗”。

除定期坐诊外,蒋亮还牵头完成医院疑难伤口的会诊及科间伤口的治疗,以及与医疗团队共同制定手术患者的伤口治疗计划。

不仅如此,蒋亮牵头实施的科研项目《藻酸盐敷料联合rhGM-CSF在封闭环境下治疗肌腱骨外露的疗效研究》,在2018年成为达州市科技局培育的重点研发计划项目。

对于专业的发展,蒋亮没有停止思考,“目前,伤口治疗以慢性疾病导致的相关创面、压力性损伤、术后不愈伤口等治疗为主。技术在不断更新,护理流程还需进一步优化。”(部分图片由达州市中心医院提供 海报:卓峻帆)

    编辑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