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州“大白”在吉林|陈春燕:躺到床上时窗外天已亮了,而我才慢慢进入梦乡

2022-04-09 13:40:09来源:四川在线-达州频道编辑:袁敏

【导语】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在新一轮的疫情防控中,达州分别组建一支核酸检测队和一支医疗救治队,共计57名医护人员奔赴吉林省支援抗疫。

致敬最美“逆行者”。让我们透过一篇篇工作日记,走进达州“大白”们在吉林的工作一线。

记录者:陈春燕 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检验科主管技师、达州援吉林核酸检测队队员

时间:2022年4月8日

地点:吉林省吉林市

东方既白,春天必来

早上七点,太阳已经高高挂起,到吉林支援已经是第九天,刚到吉林的日子却仿佛就是昨天。

不知道时间都去哪儿了?

我们检测二组上的是晚上八点到凌晨两点那一班,晚饭过后就去乘交通车,七点四十左右到达世纪广场,立即换装成“大白”,到方舱车与上一组的队员交接班后,就开始我们今天的检测任务。

在比平时我们的检测量大很多的检测任务中,我们既要做到操作规范,检测准确,进度迅速,又要保证生物安全,严格执行院感消毒流程,才能保证检测人员“零感染”。

一批又一批的检测样本从样本传递窗传进来,人工和仪器已经完美地形成了一条流水线,可是样本还在源源不断地传递进来,这样的节奏让你连一个喘气的时间都没有,只有等到对讲机里传了二组准备下仓的语音,才恍然已经不间断工作了六个小时。

但是我们仍然会再坚持一会儿,想把还没做完的流程做完,尽量给下一组的队友少留下一些工作。

接下来就是本组工作的收尾,台面、地面、仪器设备等的清洁消毒。

这个时候,作为组长和质量监督员的我,还要督促各区域清点实验耗材,以及统计所有仪器设备使用状况,并清晰地交接给下一组队员。当我从“大白”变回我自己的时候,时间已经是凌晨两点四十,我朝交通车飞奔过去,因为我要叫司机师傅等一等,我们还有三区的队友还没有交接完工作,如果他没有赶上这班交通车,就要等到明天上午才能回驻地了。

回到驻地已经是凌晨三点半左右,赶紧进行洗漱,躺到床上的时候,窗外天已经亮了。而我才慢慢进入梦乡。

七点左右窗外刺眼的阳光,让本来睡眠就浅的我,无法入睡,这个时候脑海里闪过这样一幅画面:我一边给我家二妹梳头,一边催促老大整理好书包,然后左手一个老大,右手一个老二,高高兴兴地送她们上学去。

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让我们停下脚步,感受一下美丽的北国之春! 希望疫情早日得到控制,让我们回归生活,去触摸简单而真实的家庭幸福。(达州频道 徐洋 整理,图片由达州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提供)

    编辑推荐